郑秉文:“国资划转社保”应有长期运转的可持续性

2018-03-08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做客“中国经济网2018全国两会网络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就新时代养老“新”课题与大家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鹏/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华青剑)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新时代养老‘新’课题”节目时表示,去年,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应该看到制度建设是很重要的,在划转国资的时候,如何让制度能够有一个长期的运转的可持续性,这恐怕也是很重要的。

  郑秉文指出,国资划转这件事,既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养老制度的重视,同时也是体现了“中人”群体视同缴费这部分是有着落了。下一步就看具体方案,先划转哪一部分,后划转哪一部分,每年的进程应该是多少,应该有一个方案。

  据悉,2017年,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纳入划转范围。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按照试点先行、分级组织、稳步推进的原则完成划转工作。2017年选择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分省份开展试点;2018年及以后,分批开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