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代表:特色农业要围绕“五特”做文章

2018-03-07 22: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薛志伟 林火灿专栏)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团审议并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的发展,福建省将重点从五个方面加快特色农业建设,为壮大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广大农民的热切期盼。”于伟国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在八闽大地留下了许多创新实践和系统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根据福建的自然条件、资源禀赋,提出福建要切实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思想。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于伟国代表说,福建的特色现代农业,特在产业发展,着眼培育全产业链,到2020年茶叶、水产、花卉苗木、林竹、水果、畜禽、蔬菜等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超过1.5万亿元;特在品牌培育,加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的供给,逐步形成了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福建百香果等全国知名品牌;特在质量安全,坚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筷头”的全链条严监管、全过程可追溯,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特在人才支撑,一方面坚持“派下去”,实施科技特派员和下派村支书制度,一方面积极“引回来”,鼓励农民工返乡、大学生下乡创业创新;特在闽台合作,高水平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农业利用台资数量和规模保持全国第一。

  于伟国代表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大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