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焕斌委员谈国际传播:用国外熟悉的明星来承载中华文化内核

2018-03-07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魏金金专栏)“我们体会最深的是,用国外最熟悉的明星来承载我们自己的文化内核”3月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进入文艺界别联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就文化走出去,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这一问题这样谈到。

  文艺界别联组会议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吕焕斌言及自己的体会这样谈到,首先,“中国文化走出去,可以是主动送出去,也可以双向交流出去,不拘一格,美国NBA通过引进中国的篮球明星姚明,成功打开了中国市场,在中国培养了数以千万计的粉丝,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其次,走出去一定要进入主流市场、主流人群,而不能只满足于特定人群。要用中国故事反映中国生活,传播核心价值观,就是要针对欧美的主流人群。

  第三,走出去不仅是要送出去,还要卖出去,只有老外心甘情愿掏钱了,他才能心悦诚服地对待你。一买一卖的关系中间,我们才能更准确地把摸到他们的需求脉搏,润物无声地传播我们的文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注意到吕焕斌提到,希望借鉴经济特区模式,创建“中国文化走出去,马栏山自贸实验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