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委员:百度时刻准备着回国上市

2018-03-07 17: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10余年,百度有个梦想,那就是回到国内上市。

  三六零顺利回归、富士康冲刺上市,令一众新经济巨头羡慕不已。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十数位来自新经济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明确表示所在公司“愿意回归A股”,其中不乏百度、网易、搜狗等互联网巨头的掌门人。此外,以小米、美团为代表的第二批高科技企业也在摩拳擦掌,寻找更合适的上市地。

  李彦宏委员称,当年去美国上市是因为中国政策不允许,在中国法律看来,有VIE结构的百度是外资公司。目前,百度正在制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计划。是否回归A股、什么时候上市,要结合国家政策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情况综合考虑。百度时刻准备着,什么时候条件成熟,就什么时候上市。

  互联网巨头掌门人纷纷表态的背后,是对“独角兽”上A股的政策暖风不断吹来。近日,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

  事实上,李彦宏委员在2015年就有过类似的表态,当年他在证监会演讲时,重申了百度以上市或其他方式回到中国的期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