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委员:网易美国上市18年 理所当然考虑回归

2018-03-07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磊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网易作为最早一批“出海”的互联网企业,已经在美国上市18年,理所当然地考虑回归A股上市的问题,也会把在海外资本市场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国内。

  全国两会期间,资本市场支持新经济和独角兽企业上市的新闻以及监管层的表态不绝于耳,其中包括了将此前优质赴海外上市的新经济龙头公司迎回A股市场。

  丁磊委员表示,最近国内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借壳”回归A股,富士康IPO获得“特殊通道”加速申报。一批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正在加速回归我国资本市场的怀抱。

  据悉,为了让携程、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尽快回归A股市场,相关部门决定不采用国内IPO的方式,而是推进此前经过多年反复讨论的中国存托凭证(CDR)方式。第一批入围CDR的名单已经出炉,共有8家,分别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携程、微博、网易以及香港上市的舜宇光学,均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公司。

  名词解释

  CDR,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是指为实现股票的跨境买卖,在境外以及中国香港上市的公司把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