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代表:建议在东北地区建立全国冰球培训基地

2018-03-07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段话,全国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冰球一队主教练胡江感到非常振奋,他建议在东北地区建立全国冰球培训基地。

  胡江代表 张亮摄

  目前,中国冰球运动不仅在竞技层面得到发展,更多的青少年也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而且呈上升势头,人员多、队伍多、关注度高,而且参加比赛、参加训练的队伍也比较多。特别是在东北、北京等地形成了很好的氛围。

  胡江代表认为,虽然我国冰球运动迎来发展的黄金期,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我国高水平的训练少,高水平的冰球队伍少,高水平的比赛少,俱乐部的建设队伍更少。虽然国内教练水平参差不齐,但由于近些年冰球运动的急剧升温,教练成了“香饽饽”。由此可见,各地发展冰球运动还不够均衡,缺乏有效、规范的集中发展平台。

  东北地区是我国发展冰雪运动的主要基地,也是开展冰雪运动最早的区域,有着天然冰雪资源和冰雪运动传统,具有开展冰球运动的天然资源优势、专业场馆优势和项目基础优势。胡江代表建议,继续加大对东北地区的扶持力度,有效发挥东北地区开展冰球项目的地域优势和群众基础优势,在东北地区选择一座开展冰球运动较好的城市,建立全国冰球运动培训基地,为国家储备优秀冰球运动人才。由国家和基地所在省份提供资金支持,由基地所在城市提供土地优惠政策,建设一座集办公、培训、竞赛、表演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集成化冰球运动服务综合建筑体。聘请国内外知名冰球专业人士,面向全国开展青少年冰球专业培训、教练员培训工作,提高冰球运动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发挥基地功能,承办国家级系列高水平冰球赛事,谋划申办国际、洲际冰球赛事,使基地成为国家顶级冰球赛事举办地。借势发力,在基地谋划建设国家冰雪运动装备器材制造产业园区,集中生产冰雪运动装备器材、设备和个人冰雪装备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