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少文: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最好机遇

2018-03-06 18: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孙少文接受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于跃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于跃专栏)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浸会大学基金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孙少文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的重要规划,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的最好机遇,香港必须抓住这个发展机遇。

  “应该说,粤港澳大湾区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孙少文说,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网络发达,一小时生活圈基本已经形成,“我们的港珠澳跨海大桥,是令全世界震撼的工程。”此外,孙少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有着优秀的教育体系,有深圳这样充满创新的城市,对人才的需求带动人才流通。加之与广东东莞的产业集群遥相呼应,使粤港澳大湾区在人才、物流、交通、贸易、基础设施等方面互联互通,在发展上具备了优秀的基础条件。

  孙少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的一项重要规划,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的最好机遇,香港必须抓住这个机遇。他建议,为了更好地促进发展,香港应大力推动青年人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了解,并加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来抓紧机会配合国家的重点建设。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