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鼓励出让农村公路冠名权筹集建设资金

2017-12-12 17: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2月12日电(记者 李亚楠)鼓励采取出让公路冠名权、广告权、相关资源开发权等方式,多方筹集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支持民间资本以资本入股、业务代理、网络代维等多种形式参与农村电信基础设施建设。

  河南省近日下发《关于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主体多元、充满活力的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逐步建立市场运作、专业高效的农村基础设施管理机制。

  在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机制上,除鼓励出让冠名权、广告权等方式筹集资金外,河南省还提出建立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资金保障机制,鼓励通过分段承包、定额包干等社会化方式,吸收沿线群众参与,推广“建养一体化”模式,引入专业企业、社会资本建设和养护农村公路。

  在农村污水垃圾处理管理体制上,河南省提出要探索建立农村污水垃圾处理统一管理体制,切实解决多头管理问题,建立稳定的保洁队伍,按照不低于行政村总人口数2‰的标准配备保洁人员;鼓励在有条件的地方实行污水垃圾处理农户缴费制度,充分考虑农户承受能力,保障运营单位获得合理收益。

  在农村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上,鼓励向民间资本开放,并推动基础电信企业简化资费结构,切实提高农村宽带上网等业务的性价比,为农村贫困户提供更加优惠的资费方案,为发展“互联网+”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