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是否绿色将有国标衡量

2017-11-25 07:3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电 (记者赵贝佳)2017绿色生产与消费国际交流会近日在浙江绍兴上虞召开。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联合主办,围绕绿色制造、绿色供应链、绿色消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国近年来在节能环保相关政策、制度、标准制定和实施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介绍,2004年以来,中标院支撑建立的能效标识制度在家电节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十年累计节电超过4400亿千瓦时。去年国家标准委批准成立国家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化总体组,截至目前,已完成首批13项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的审定报批工作。这一标准要求家用电器更节能、性能指标比现行的国家标准更严格。例如,空气净化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与相应国家标准相比,能效比指标提高60%,洁净空气量要求提高10%以上。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