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驻足田间,撸起袖子,他们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

2017-11-04 15:11 来源:淮安新闻网

  连日来,江苏淮安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尤其是乡村干群,他们在驻足田间、撸起袖子,伴着田野的芬芳,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催人奋进斗志昂!

  “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钵池乡党委书记张毅一样,谈到习总书记的报告,来自最基层一线的干群用得最多的词汇就是:“震撼”、“鼓舞”、“感动”、“幸福”……

  洪泽区岔河镇施汤村党总支书记施广洋认为,这个报告是中国时代最强音,开创中国未来发展的风向标,规划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蓝图,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是当前和今后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令人振奋鼓舞、催人奋进。他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将之贯穿于日常工作中,讲好施汤的故事,写好施汤发展的新文章。

  “习总书记的报告给了我们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的不断深入,盱眙县马坝镇马坝居委会党委书记胡江明内心的激动无法抑制。他说,这为该居委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们将围绕绿色富民做文章,率先完成虾稻共生的富民项目,继续做好项目、财税、企业开票、社区党建、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工作。

  作为省定经济薄弱村的党支总书记,姜勇芝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感同身受。这些年,他所在的涟水县保滩镇洪荡村,99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总投资330万元的瓜蒌种植基地一期160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即将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引进投资500万元的“璞趣园”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开园,村集体经济显著增强。

  “十九大的报告在字里行间体现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昂斗志的主旋律,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路办事处小堆村党总支书记张庆勇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居住环境变美了,生活水平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也明显提高。

  掀起热潮氛围浓!

  在古楚淮安,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一张图教你看懂十九大”30日上午,走进金湖县戴楼镇新塘村村部,大型投影屏幕上正在投放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数十位农民正专注观看。这是该村“微”党课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该村还对微党课进行全程摄像,通过干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确保党员群众学习全覆盖。而在戴楼镇,他们编排了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文艺节目,在全镇村(居)巡回演出,《同圆中国梦》、《祖国你好》、《红梅赞》等歌曲、舞蹈节目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快板书《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让党员群众好像看到了天安门广场升旗的盛况。

  十九大闭幕后,盱眙县马坝居委会党委及时通过电子邮箱、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短短几天时间,来自居委会的近二百名党员踊跃投稿,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淮安区淮城镇街道鱼市社区,他们主动对接区委、街道党工委,邀请专家团来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十九大精神听清楚、听明白,以此推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在鱼市社区形成风潮和导向。

  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路办事处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党员阅读、观看十九大相关专题报道,倡导大家利用报刊、网络媒体等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将十九大报告全文发到到QQ群、微信群,发放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方便大家深入学、系统学。

  鼓足干劲迎难上!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淮安落地生根,关键在行动,重点在落实。在各乡镇,大家把学习好、贯彻好、实践好十九大精神,视作加快发展的迫切需求,作为砥砺奋进的不懈动力。

  涟水县高沟镇党委书记姜井旭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一二三产融合,为我们做好融合发展大文章提供了政策遵循。该镇将积极做好产城融合,坚持城市发展产业先行,进一步突出抓好招商引资,迅速在全镇上下掀起招项目、建项目、服务项目热潮;做好产业融合,打破产业壁垒,推进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做好城乡融合;实施道路提档工程,开通镇村公交,加快医、养、学等基础建设;做好区域融合,扎实推进高沟片区各板区间资源整合和基础设施连接。

  清江浦区城南街道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破解辖区发展难题相结合,全面征集梳理辖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创新项目,高挂作战图,对标销号破解,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淮安工业园区宁连路办事处坚持园区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坚定不移地实施特色培育行动、就业提升行动、帮扶解困行动等“三大富民行动”,努力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倡绿色发展。苏淮高新区淮洪路办事处提出以“263”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村庄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推行河长制管理,全力开展河塘整治、秋季秸秆两禁、环保网格化管理、工农业污染源监管,确保村容庄貌长治永新。

  立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涟水县保滩镇洪荡村提出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塑造品牌、争创特色,实现洪荡村从“脱贫”向“致富”的跨越式发展,力争把洪荡村打造成以高效农业为支柱,以乡村旅游为支撑,以分布式光伏为补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特色乡村。

  (记者:唐筱葳 )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