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结果揭晓

2017-09-23 14:2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蔡长春 9月22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揭晓仪式于当晚在京举行。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秦文志等100位刑警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刑侦队伍肩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神圣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刑侦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总体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血与火的战斗中,刑侦队伍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今年7月19日,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推荐方式产生了五批次共计200位候选人。活动期间,所有候选人的事迹均通过人民公安报、新华网、央视网、中国警察网、腾讯网等媒体网站向社会公开展示,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了集中推介和报道,在警营内外产生强烈反响。广大群众还踊跃参与刑警诗歌、歌曲征集活动,通过留言和转发的形式为刑警点赞。截至目前,评选活动专题网页浏览量突破1亿人次,微博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3322万人次,共接受投票2548万次。

  最终,综合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推选出了100名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其中有善于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关键线索攻克疑难案件的“燕赵神探”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建立、有从警38年为刑侦事业战斗一生的“拼命三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王卫新、有让陈旧的尸骨开口“说话”的“骨语者”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贾东涛、有嫉恶如仇与黑恶势力奋战到底的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周仙荣、有将损害群众利益小案一查到底筑梦“天下无贼”的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许奎、有与枪匪暴徒贴身肉搏屡破大要案件的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刘灿洲、有救回百余名被拐儿童让爱团圆的打拐女警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二大队教导员骆敏、有在腐臭难闻蛆虫密布的尸体上寻找破案线索的“大山女法医”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技术中队指导员赵晶晶等。

  这些公安战线的优秀刑警代表,有的在与犯罪分子斗争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先,有的在追捕罪犯中连续奋战、奋勇追击,有的在刑事技术岗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有的在打击新型犯罪中勇于创新,敢打敢拼,他们用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刑侦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他们用辛勤付出和流血牺牲,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他们是全国16万刑警的楷模和榜样。

  9月22日晚,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在京举行。揭晓仪式共分为攻坚克难篇、铁血柔情篇、雷霆之击篇、创新力量篇、忠诚使命篇五个篇章,以“英雄之歌”为主题,生动展现刑警的感人故事。揭晓仪式盛况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