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规模和代表数创历史之最

2017-09-03 09:37 来源:人民日报

  2日下午,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会上指出,本届论坛规模大、代表多,创下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历史之最。

  据介绍,1200名代表将参加本届工商论坛。其中,工商界代表1069名,中方和外方代表约各占一半。参会企业630家,其中中方370家、外方260家,除金砖国家企业外,还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知名企业。参会世界500强企业近80家。

  姜增伟表示,本届工商论坛有多方面成果值得期待:一是增强工商界互利合作的信心。多国领导人出席论坛开幕式、发表重要演讲或参与专题讨论,将为各国工商界,特别是金砖国家工商界共同推动世界贸易和投资的合作指明方向。二是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参会企业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处在不同发展阶段,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通过交流合作可以找到新的潜在合作伙伴,达成新的合作意向。三是提出供政府参考的有价值政策建议。本次论坛有望在贸易投资、金融合作、互联互通和发展蓝色经济等方面,产生针对性强、可行性较强的建议,对推动金砖国家经贸大市场、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释放出积极信号。厦门9月2日电 (记者赵成)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