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在河南省实施 首月实现开门红

2017-08-15 2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周颖莹)8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自7月1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实施,实现进口领域全覆盖开始,如今已经“满月”。截至7月31日,郑州海关共受理全国通关一体化进口报关单20319票,进口通关时效较去年同期缩短2.37小时,快于全国同期。我省企业普遍反映通关流程更为快捷,便利化感受进一步增强。

  “现在报关比以前更加简单,尤其是征税货物特别明显,通关时间比以前压缩了一半以上,大大降低了物流仓储成本,对我们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红利。”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关务经理许东峰对全国通关一体化带来的便利感触颇深。

  “在货物通关环节,由过去的海关审查确定企业申报税收要素、核定企业应缴税款,转变为企业自行申报税收要素、自行计算并缴纳税款、海关受理后放行货物,实施全过程抽查审核。”郑州机场海关通关科长孔令军说,同时,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任意地点报关,货物在全国各通关口岸放行,实现了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

  自7月份运行以来,郑州海关所属机场海关、综保区海关、经开区办事处以及洛阳海关、南阳海关、信阳海关、鹤壁海关、许昌海关等8个业务现场,开展企业“自报自缴”税收征管制度改革,模式报关单1377票,货值5.92亿美元,占据郑州关区7月份应税报关单票数的46%,这项改革措施将大幅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减少企业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