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扫码骑共享单车获赠保险 被撞死获赔50万(图)

2017-07-25 11:18 来源:武汉晚报

  日前,洪山区八一路的延长线沙湾村公交车站,有大概几百辆的共享单车在这里扎堆,堵在公交车站周围,严重影响市民乘车和人行道的畅通  记者杨涛 摄

  本报讯(记者张珺)武汉一男子在骑共享单车时,发生交通事故不幸身亡。记者昨悉,因该男子当时用支付宝扫码解锁使用共享单车,国泰产险已经给予其家人50万元的保险赔付。

  7月3日中午,该男子用支付宝扫码解锁了共享单车,当骑行到汉阳大道与百灵路口,与一辆面包车相撞,该男子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目前事故责任尚在调查处理中。

  死者家属得知,骑行人用支付宝扫码开锁即可免费获赠一份骑行意外险,于是给支付宝打了电话。支付宝依据规定迅速为用户联系承保的保险公司国泰产险。一周后,国泰产险完成了核查,表示可以按照条款进行保险理赔,及时将50万元保险理赔款到账。

  记者了解,共享单车平台通常是通过购买保险为用户提供保障。支付宝平台会为通过其扫码骑车的用户免费投保,在操作页面上有“骑行意外险”一栏,显示使用者的保单号,标注保险责任是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自扫码开锁时起至到达目的地时止)发生意外事故并造成自身伤害的,保险人在保额范围内进行补偿,其中意外医疗5000元,用户可在线申请赔付。

  国泰产险工作人员介绍,擦伤、撞伤是目前最为常见的理赔案例,已处理的110多例理赔中,大部分是外伤,理赔金额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

  不同的平台提供的保险覆盖范围不同。如:有的平台仅为自行车购买产品责任险,只有因为车的质量问题导致事故才进行赔偿;有的平台还为骑行人员购买意外险,即便不是车的问题,出现事故也能进行赔偿。用户可以在骑车前注意一下保险的种类,如果自己这段骑行是有骑行意外险的话,那么即使事故责任尚在处理中,也不影响保险理赔。用户需要做的是把医院就诊相关凭证提交给保险公司,以方便保险公司计算理赔金额。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