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管市场220万亿元规模引全球瞩目 “本土化”策略成外资机构共识

2017-06-25 18: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25日电(记者吕昂、张璇)多位与会外资机构负责人看好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将在全球发挥引领作用,认为外资机构当前应通过积极的本土化发展来与中国市场形成长期互信。

  在24日于杭州举行的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业界预计,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2020年将突破220万亿元,将为国内外私募基金提供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近年来,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蛋糕”不断做大。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数据,2016年中国已形成规模超120万亿元的个人财富管理市场。与此同时,作为资管市场重要参与者的私募基金行业也迎来大发展,截至2017年5月底,国内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达1.9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超5.4万只,认缴规模12.79万亿元,实缴规模9.22万亿元。

  在多位外资机构负责人看来,随着中国资管市场快速壮大,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将在全球发挥引领作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马磊立表示,去年G20杭州峰会上首次提出的绿色金融概念,对于全球认识可持续发展与金融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如今的中国已在绿色金融方面成为市场领先者,拥有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未来也将能通过私募基金等更多金融路径为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近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外资机构普遍认为全球将有更多投资管理机构来到中国配置产品。如果看中中国市场前景而来,一定要重视与中国市场建立互信,譬如对冲基金在制定策略时,除了做大自己,更要考虑造福社会,创造更多机遇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并赢得信任。

  “外资机构对中国市场也要有长期的信任度,把高层管理者带到中国来打造本土化的团队,建立本土化的投资组合策略。”全球最大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美国路博迈资产管理公司亚洲区首席执行官何力克说,“外资机构不能只做‘空中飞人’,飞来中国发一下产品、融一下资就飞回去,而是要真正有本土化的态度在当地沉淀下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