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政府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05-13 14: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5月13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韩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朴炳锡12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韩国新总统文在寅领导的政府愿积极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一带一路”构想能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地区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机会。

  韩国外交部12日宣布,韩国政府将派代表团赴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韩国国会议员、前国会副议长朴炳锡任代表团团长。

  朴炳锡认为,“一带一路”不仅属于中国,这一倡议超越亚洲、面向全球。这次高峰论坛有亚洲、美洲、欧洲等主要国家的积极参与,受到全球关注和支持。他期待通过参与国和企业间活跃的讨论,为实质性的项目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朴炳锡表示,希望“一带一路”将欧亚大陆东部的朝鲜半岛连接起来。这对于东北亚地区繁荣与和平有着积极意义,也有助于未来东北亚经济共同体的建设。

  他说,韩国仅用短短30年的时间,就实现了产业化。韩国愿意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无偿共享这些经验。

  朴炳锡介绍说,韩中此前签署的自贸协定为两国在贸易、投资、基建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带来了机遇。今年6月,亚投行年会将在韩国济州岛举行,希望借此机会延续“一带一路”论坛的成果。

  他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成为进一步巩固韩中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契机;也希望双方通过探讨共同进军第三国市场、韩中产业合作园区等实质性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