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两会大比拼 全媒记者成功抢麦揭秘

2017-03-05 09:25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2017年的两会时间已经进入第三天,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派出多名记者采访报道。在两会的发布会现场,各大媒体的上会记者们纷纷争先提问,经济日报全媒体记者廉丹和李哲,分别在政协和人大的首场发布会中成功抢麦。会后,她们讲述了纸媒记者在融合转型中的历程。

  记者李哲说,上两会要抢到提问机会,首先要早点去,占到好位置,穿上色彩鲜艳的外套是必须的,此外还要把问题背得很熟很熟;把胳臂伸的长一点再长一点,让发言人看到自己!

  记者廉丹总结道,纸媒记者现在要练就出镜记者素质,融合转型更需要后方同事合作,前后方打出"组合拳",梳理提问的问题,团队很重要。

  她们都表示,两会就是各媒体的一个赛台,就像一场战役,各路同行都很拼,尤其这样的场合,绝对不能出错,压力大,对于转型中的传统媒体记者而言,更是艰巨的挑战。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