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中美两国互惠互利 2017双边贸易将更进一步

2017-03-04 2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马常艳)对于中美经济关系未来的走势,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今天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经济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两国经济关系一定能够在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同时,不断向前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马常艳摄

  朱光耀表示,中美经济涵盖的领域是多方面的,包括贸易、投资、能源合作、环境、文化、基础设施、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中美两国从1980年仅有25亿美元贸易额,发展到现在超过5000亿贸易额,200多倍的剧增反映了经济发展互利共赢的实质。使两国人民收益,也是世界经济得到推动。”朱光耀说。

  朱光耀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中美经济关系有信心在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同时不断向前推进,这是符合两国人民利益的,会为两国利益和福祉带来巨大收益,同时也会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