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拉萨贡嘎机场春运:“平安的翅膀”温馨的旅途

2017-01-24 11: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上午10时许,拉萨贡嘎机场候机大厅里,等候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的旅客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排起十几列长队。在民航班机引擎轰鸣中,机场一派繁忙景象。新春佳节临近,民航西藏区局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以规范精细的服务,为返乡团圆的人们插上“平安的翅膀”。

  “这几年,进出港人数呈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状态,这都是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结果。”在候机大楼二楼的一个休息室里,贡嘎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负责人尉超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以来,贡嘎机场平均每天进出港航班40余架次,平均每天进出港人数近9000人次,较之旅游旺季要少一些。从1月13日春运开始至18日,西藏范围内的5个机场共出动航班622架次,运送旅客6.4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5.83%和18.74%。

  尉超还告诉记者:“根据旅客出行情况来看,目前除前往成都的航班运力紧张之外,前往其他城市的航班运力则刚好饱和。未来几天,国航、东航计划在拉萨到成都航线每天各增加一个航班,以保障旅客出行。”

  吴静银是机场特种车辆运行部的员工,今年他不能回河南老家过春节了,他要与同事们一起为方便旅客上下机服务。吴静银告诉记者,特种车辆运行部专门负责机场廊桥、客梯车、电源车、气源车等特种车辆的运行。每天凌晨5:30,他们就在浓浓的夜色中上班了,冒着高原隆冬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检查设备的运行。

  “早晨是进港班机最多的时候,也是最忙的时候,每次上岗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设备,时间大约半个小时。”吴静银说,这些特种车辆的运行事关旅客的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虽然工作量比6年前翻了一倍还多,但他们仍从各个细节上抓起,绝不许有一丝一毫的马虎。

  休息室外,几百位旅客正在安检门外排队。拉萨某企业员工龚晶说:“我回兰州过年,11:30起飞,10:30左右到这儿,排了几分钟的队就领到了登机牌、托运好了行李。”

  楼下,一位身材壮硕的民警正帮助旅客把行李箱提上电梯。他叫达瓦,是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副局长。谈起春运期间是怎样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的,达瓦说,春运期间,为保障交通、消防、候机楼、停机坪等事关旅客出行各个环节的安全,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各警种全员坚守岗位,根据各自职责,加大巡查密度的同时,在旅客中加大防盗抢、防诈骗等宣传,并进行了交通整治力度,杜绝了乱停放、强拉客等现象,保障旅客有一个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任何治安和刑事案件。

  采访结束时,候机楼内已变得非常安静。上午出行的旅客们或已过了安检,或已乘机飞往家乡。记者看了看时间,11点24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