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2016年就业局势稳定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2017-01-23 11:13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23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2016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69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2%,低于4.5%的年度调控目标。

  具体来看,一是重点群体就业平稳推进。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扎实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摸清底数,强化服务,加强分类指导,加强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职工安置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加强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出台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通过劳务协作试点、技能脱贫、创建就业“扶贫车间”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二是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深入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双创活动周”、“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促进更多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三是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加强。出台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应用指导意见,人力资源市场整合步伐加快,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增强。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创新人力资源市场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市场在促进就业中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同时,加大职业培训工作力度,实施职业培训行动计划,劳动者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