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大桥镇由桥村村晚追求“脑袋富”

2017-01-15 14:42 来源:南湖发布

  昨天晚上,走进大桥镇由桥村文化礼堂,和户外的数九寒意不同,发现这里上百位村民济济一堂、欢声笑语,原来这是由桥村2017年迎新村晚的现场。

  由桥村民委委员屠翠娟介绍说,晚会上14个节目都是村民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村民也是接到通知后自发结伴来观看的,每年春节举办村晚已经成了村民的习惯。她说,“这次我们还特意增加了讲述好人故事的环节, 今年区党代会不是说要聚焦百姓富嘛,我们就是在口袋富的基础上践行脑袋富!”

  村民徐美清讲述最美家庭的好人好事,徐阿姨曾在区“讲述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故事”进基层比赛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这是徐阿姨今年参加区里比赛时的照片。

  故事主人公顾爱珍是同镇的胥山村人。她是普通的农家妇人,更是坚强的“女强人”。她不离不弃悉心照料重病瘫痪的丈夫33年,还独自将女儿抚养长大。如今丈夫病情稳定,女儿医护专业毕业、结婚生子,现在三代同堂,享受着寻常人家的幸福。

  由桥村舞蹈队沈丽燕说:“我们演员很期待这场晚会,平时都尽力抽时间排练,一方面可以锻炼身体,另一方面可以服务村民,很充实!今天我们表演的扇子舞《开门红》就是想祝大家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乡亲们真是多才多艺,不仅会跳舞,会唱歌,会越剧,还会弹钢琴。这是施肖忆小朋友带来的钢琴串烧。

  来自由桥村16组的肖阿姨说:“感谢村里每年给我们举办晚会,这样看看表演、吃吃年酒很惬意、蛮开心!来年一定更有福气!”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