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世卫组织总干事:中国医改为世界医改起到示范样板作用

2017-01-15 14:4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近日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专访中,她高度评价了中国医改所取得的成就为世界医改起到示范样板作用,中国医疗队英勇抗击埃博拉病毒为全球公共卫生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她期待世界卫生组织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和中国展开合作,分享中国医改经验,实现中国传统医学和世界各国的医疗文化交流。

  陈冯富珍和记者在交流

  陈冯富珍和记者在交流

  陈冯富珍接受记者采访

  陈冯富珍接受记者采访

  现年69岁的陈冯富珍执掌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接近10年。管理190多个会员国, 平衡各方不同利益,还要有效应对突发疫情,陈冯富珍坦言自己遇到的挑战不小。2016年4月,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代表马朝旭送给陈冯富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陈冯富珍坦言自己从书中受益很多。

  建立各国基本医疗体系,被陈冯富珍写进了世界卫生组织领导力的六个核心措施,挂在她办公室墙上。在过去几年中,为落实这些改革,陈冯富珍多次和习近平主席会面,谈的最多的就是中国的医改进程,她说中国医改为世界医改作出了表率作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