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中国高端越野房车典范标杆 解放·雪鹰亮相北京房车展

2023-03-24 14:22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3月23日,一汽解放携房车品牌首款高端越野产品——解放·雪鹰在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展览会上亮相,外观强悍硬朗的解放·雪鹰凝聚一汽解放产品研发最硬核的实力与最高端的智慧,全面展示了一汽解放的产品研发实力,标志着一汽解放在自主高端越野房车领域迈出坚实一步。

  在现场,一汽解放长春智慧客车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赵立彬介绍,此次亮相的解放·雪鹰通过性、动力性、可靠性在目前国内同级别产品中均处于领先地位,整车按照极限越野标准设计制造,具备顶尖的机动越野性能、一流的脱困能力、超强的环境适应性。拥有全时四驱越野底盘,配备320马力柴油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100km/h,最大爬坡度达60%。

  传动方面匹配艾力逊3000自动变速箱,并且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前后三把锁,拥有更加出众的越野能力。前后2.5万镑拉力电动铰盘,同级产品全球顶配,四轮自动充放气系统,可适应温宽在零下40℃至零上46℃,温度隔绝55℃,海拔5000米完全正常行驶,能够从容应对不同路面以及各种天气环境。

  与此同时,解放·雪鹰通过了西藏5100米的高海拔测试,经历了海南高温高湿高盐、东北零下46度的极寒、和昆仑山脉的崎岖山路长测,可靠性完全能经受考验。

  上装方面,内饰全部采用实木装饰,完善的生活设施为用户提供舒适安全的旅行保障。同时用户还可以根据需求选配车顶露台,让用户欣赏美景的同时享受诗情画意的浪漫。

一汽解放长春智慧客车分公司总经理赵立彬

  赵总认为,目前中国的房车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越野房车市场很受追捧,解放·雪鹰致力于高端越野房车品牌建树。一汽解放作为国内商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有义务也有能力为国内房车领域的发展完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未来,一汽解放将会打造国内高端越野房车的全系列产品,同时还有6X6、8X8和单双排驾驶室系列的配置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以目前的M41系列底盘为基础。拓展越野医疗车、越野宿营车、沙漠车、应急管理系列产品,不断丰富一汽解放的房车品系,扩大越野专用和特种车产品家族。另外一汽解放也会挺进新能源房车的领域,推出混动房车产品。

  一汽解放坚持自主发展、与时俱进,秉承着为用户带来“独特的越野体验,全新的人生旅程”的核心理念,未来将不断完善产品布局,为我国房车产业发展贡献一汽解放力量。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