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CEO:将从中国出口新款电动汽车

2023-03-24 07:38 来源:盖世汽车 谭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Rowan表示,沃尔沃汽车计划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将在中国制造,并出口到欧洲和日本。

  沃尔沃的新车将是一款比该公司其他车型更小的超紧凑型SUV,尺寸或与丰田 Corolla Cross相同。这是一款全新的战略纯电动汽车,将瞄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Rowan表示,“新车将面向一个全新的群体,更年轻的客户,并将通过在线销售。”

  Rowan没有透露SUV的价格,只是透露将比XC40跨界电动汽车便宜。沃尔沃汽车将采用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提供的共享平台,并在中国工厂组装汽车,从而降低成本。除了欧洲和日本外,Rowan表示“这款车也可以出口到美国。”

  2021年,沃尔沃汽车宣布到2030年将成为纯电豪华车企。沃尔沃汽车希望,到2025年左右使纯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60万辆,是去年的9倍,其中新车型将占据很大比例。沃尔沃汽车将到2025年左右推出六款新的纯电动汽车,包括去年11月推出的EX90 SUV。Rowan表示,“到2025至2026年,我们将看到一个拐点,届时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远远超过内燃机汽车。”

  Rowan还强调,拥有全球供应链会带来成本效益,不过他寻求对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现在我们将投资数字化,供应链的数字化程度越高,可视度也越高。”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