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电1号”强势来袭 江淮1卡纯电轻卡解决痛点

2023-03-22 10:36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当前,商用车行业的新能源化进程正在显著加速。纯电动轻卡使用成本低、驾乘舒适、路权好,是高效绿色物流的好选择,但购车成本、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等“痛点”依旧有待解决。破解充电焦虑、化解推广难题,江淮1卡“换电1号”强势来袭,致力于降低购车成本、消除里程焦虑。本月,江淮1卡作为全国首个打造换电1号的企业,将批量交付258台换电1号骏铃车型到全路程,投入菜鸟物流,在上海、成都、杭州和深圳等全国24个城市使用,在换电轻卡行业再次构筑领先优势。

  换电1号骏铃批量下线

  “痛点”全部解决 市场潜力巨大

  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充电和换电都是重要的补能方式。相比之下,换电可以有效降低购车成本、缓解里程焦虑,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重要的发展方向。自2020年起,各项政策开始助推换电模式快速发展。2021年10月,工信部在全国11个城市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计划推广换电车辆10万+辆、换电站1000+座。

  江淮1卡认为,换电模式在轻卡市场同样潜力巨大,核心在于换电模式与轻卡主要应用场景天然契合。凭借迅速的补能优势、更低的用车成本与柴油轻卡相差无几的购车门槛,换电轻卡能够更好地适用于商贸、快递、电商等城配短途运输场景。江淮1卡深刻洞察换电轻卡的核心痛点,精心推出“换电1号”,目前已经进入大规模运营推广阶段。

  迷你可移动换电站

  打造“换电1号” 树立全新标杆

  此次交付的258台换电1号骏铃车型,由江淮1卡联合在城配物流车换电领域突破“卡脖子”技术的行业独角兽企业全路程科技联合打造,采用标准通用电池PACK组合,不仅购车成本直接降一半,入手超值超轻松,而且使用效率高、成本低、无运营难度、操作简便、电池梯次利用价值高,打造换电轻卡市场的全新标杆。

  换电1号?骏铃车长5995mm、货箱长4150mm、轴距3365mm,搭载峰值功率125kW、峰值扭矩3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强劲;配备电池容量76.185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性高,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345km;最高车速90km/h,最大爬坡度20%。

  换电1号骏铃

  作为换电车型,换电1号?骏铃采用分箱式换电技术,通过框架连接至车架两侧,定位销+侧压方式锁止更安全;换电模式为非全自动,采用轻机械模式,人工辅助,无强技术要求,不依赖大型换电站,操作方便快捷;换电时间可压缩至10分钟,大大提高车辆出勤效率,极速提升车队周转效率,可降低车辆及司机的综合投入。

  降低综合成本 运营价值超高

  货源充足的情况下,以单次运输来回90km、单次运输时长90min、日均12小时运输时长为例,换电1号?骏铃单次能源补充时间小于10分钟,城市单车单日可运营4-5趟以上,是城配物流的得力干将,对比充电车型,可减少16%的车辆采购及31%的司机聘请。而且,标准化电池PACK可单体电芯维修,第一时间更换电池,无需回厂维修耽误配送,可移动换电柜则助力车队实现自选能源补给位置,进一步提升运营效能。

  相较燃油轻卡,换电1号骏铃运营效能持平,但路权方面优势十分明显,单公里综合成本可节省42%,整体利润可以提升134%左右;相较充电轻卡,换电1号?骏铃运营效能提升60%以上,综合成本可以降低25%, 整体利润提升两倍,而且租赁电池常用常新,保证续航里程,不用担心电池衰减、车身残值受挫。

  在政策鼓励、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逐步成熟的共同支持下,换电轻卡行业迎来爆发风口。江淮1卡换电1号是人人都用得起的新能源物流车,所有运输路线畅通无阻、随叫随走,摆脱电池衰退及维修烦恼,解决用户购车成本和车辆保值问题,将在换电轻卡市场大放异彩,再次构筑行业领先优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