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与欧盟的“禁燃”谈判取得进展

2023-03-22 07:11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交通部在3月20日表示,该国与欧盟委员会之间关于计划从2035年起停止销售新内燃机汽车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但是该部门补充说,当前还不能透露双方何时会达成协议。

  在经过几个月的谈判之后,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在去年同意了这项法律,要求从2035年起在欧盟销售的新车必须为零二氧化碳排放汽车,这意味着从那一天起,内燃机汽车将无法在欧盟销售。

  然而在本月早些时候,德国突然宣布反对这一计划,该国希望欧盟在2035年后允许销售使用合成燃料的内燃机汽车。德国交通部发言人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趋势,这是进一步谈判的良好基础。”

  然而从法律角度来看,这种变化是有问题的,因为欧洲议会已经批准了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之间达成的法规,这意味着任何变化都可能是复杂和耗时的。

  外媒看到了德国交通部发给欧盟行政部门的一封信,该部门在信中提议,欧盟委员会应该为仅使用合成燃料的汽车设立一个单独的车辆类别。德国还在信中建议欧盟允许汽车制造商将这类汽车计入遵守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范围。欧盟委员会拒绝就此信发表评论。

  欧盟气候政策负责人Frans Timmermans在4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旦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就法律达成协议,双方都必须尊重它。他说道:“同时,我们必须确保人们对该协议的解释,也是我们可以同意的。因此我们现在正与德国当局进行对话。”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成员国在去年11月的一次会议上被告知,委员会将就2035年后使用合成燃料的汽车的注册问题提出建议,但这一提议只有在禁燃令最终通过后才能提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