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拟投数十亿美元改造工厂,生产电动车

2023-03-21 07:00 来源:盖世汽车 杨方方土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年投资数十亿美元,对其在中国、德国和匈牙利的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加快向电动汽车转型并减少尾气排放。

  据悉,欧盟已经设定减排目标,即在2030年前将每辆乘用车在其生命周期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 2020 年减少一半,并正在寻求就 2035 年停止销售化石燃料汽车的最后期限达成协议。

  此前,奔驰曾表示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于2030年之前准备好全面电气化。

  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经理Joerg Burzer表示,公司将在北京的工厂、德国拉斯塔特的工厂和匈牙利凯奇凯梅特的工厂各投资数亿美元。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数月内启动拉斯塔特工厂的改造,并将从2024年开始生产基于其纯电紧凑级轿车平台——MMA(Mercedes-Benz Modular Architecture)打造的首款车型。Joerg Burzer透露,工厂投产后,生产的车型将由原来的七款减少到四款。

  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投资数亿美元,对其在德国辛德芬根、不来梅和拉斯塔特工厂的涂装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期减少能源和水的消耗,以及涂装系统对天然气的依赖。

  此外,梅赛德斯也在考虑扩建其在美国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的工厂,以便享受拜登政府签署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中的补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