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owerCo携手优美科,共建可持续电池供应链

2022-09-27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电池业务分公司PowerCo与来自比利时的材料科技集团优美科在欧洲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携手建立大规模的可持续电池供应链。

  合资公司目标是推动大众萨尔茨基特电池工厂在2026年达到40GWh的电池年产量;到2030年,产量将提升至160GWh,可以满足全球约22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新任首席执行官奥博穆(Oliver Blume)上任以来,大众汽车集团在推动电动化转型方面依然坚定、迅速。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电池业务分公司PowerCo与来自比利时的材料科技集团优美科(Umicore)共同投资28.9亿美元,在欧洲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携手建立大规模的可持续电池供应链。双方在经营、生产中,将均摊成本、投资,并平分利润。

  合资企业计划,从2025年起,优美科将向PowerCo的欧洲工厂供应相关电池阴极材料。目标则是推动大众萨尔茨基特(Salzgitter)电池工厂在2026年达到40GWh的电池年产量;到2030年,产量将提升至160GWh,可以满足全球约22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此前,大众计划于2030年前,在欧洲建立6座电池工厂。其中,首座工厂便是7月7日动工的萨尔茨基特电池工厂,大众为其投资约20亿欧元,并计划于2025年投产。此外,大众还计划逐步在萨尔茨基特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电池供应链,以此减少对外部的依赖。

  而本次PowerCo与优美科的合作,则将成为推动工厂如期、按量生产,以及实现萨尔茨基特“闭环”生产的重要一环。

  优美科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德雷奇(Mathias Miedreich)表示,合资公司或将选择在波兰生产电池阴极材料,因为当地的工业实力较强。其中,优美科的工作主要为,为60 GWh的电池产能提炼阴极材料。

  米德雷奇还补充,优美科将负责合资公司的运营管理和知识产权许可工作,并有权任命合资企业首席执行官。(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