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天然气短缺,奔驰囤积零部件、大众迁移产线

2022-09-26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天然气短缺对欧洲汽车产业的影响正逐步加剧,为此,奔驰与大众正制定计划应对冲击。奔驰方面,希望通过努力囤积零部件,以保证在限油、限气的情况下,仍能维持数周的稳定生产。大众方面,则计划将部分产线进行迁移,以此化解危机。

  天然气短缺对欧洲汽车产业的影响正逐步加剧,为此,奔驰与大众正制定计划应对冲击。

  奔驰方面,希望通过努力囤积零部件,以保证在限油、限气的情况下,仍能维持数周的稳定生产。

  具体来看,奔驰正在其乌特图克海姆工厂加速生产用于变速箱、车轴和传动机构的零部件。

  梅赛德斯·奔驰生产主管约尔格·伯泽尔(Joerg Burzer)表示,“额外生产零部件并建立库存,可以让奔驰在德国本土面临停产风险时,仍能在中国、美国工厂继续展开生产。”

  他继续介绍,“目前,奔驰在欧洲已将天然气用量削减了10%,必要时可将需求量削减一半;在危机情况下,甚至需要依靠正常情况下10%的天然气用量维持运转。同时,奔驰还做好准备,通过使用更多化石燃料能源来代替天然气。”

  大众方面,则计划将部分产线进行迁移,以此化解危机。

  具体来看,大众表示,如果天然气供应持续短缺,那么转移生产将是中期内的选择之一。 大众在欧洲的主要工厂遍布于德国、捷克和斯洛伐克,而这些国家面临的天然气短缺冲击也尤为明显。不过在欧洲沿海地区,天然气海运比较发达,比如大众在葡萄牙、西班牙和比利时等地的工厂就会受到较小冲击。

  此外,大众还认为,德国的天然气储量或能保证其在未来5-6个月内的正常生产,但能源价格的上涨和供应链的不稳定,或将对其全球生产构成风险。其表示,汽车玻璃和化学品方面的中小型能源密集型供应商,根本无法承受长期的天然气、电价上涨;而正如芯片短缺导致的全球性汽车减产一样,其他零部件的短缺,同样会导致汽车生产的停滞。(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黄春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