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充电服务在欧洲大幅涨价

2022-09-21 07:26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欧洲大陆正在经历能源危机的背景下,特斯拉将大幅提高其在欧洲各地的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的充电价格。

  特斯拉向欧洲车主发送了一封邮件,该公司警告说超级充电站即将出现又一次大规模涨价。在这封邮件中,特斯拉将本次涨价的原因归咎于欧洲能源价格的上涨。该公司表示:“由于能源价格的上涨,我们正在调整整个欧洲的超级充电服务的价格。”

  每个充电站的具体价格不同,但是外媒发现,欧洲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上涨了0.12欧元,涨幅十分明显。当前特斯拉在欧洲运营着大量充电站,在本次价格上涨之后,许多超级充电站的最新充电价格接近了每千瓦时0.60欧元。

  进入2022年以来,特斯拉充电网络在全球范围内都上调了价格。电动汽车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其使用成本比内燃机汽车低得多,而这主要应归功于电力通常比汽油便宜得多。

  然而,在过去一年中,受俄乌局势升级和俄罗斯对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限制影响,天然气和电力的成本一直在飙升,特别是在欧洲。

  过去,美国车主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满电只需支付不到10美元的费用,然而在去年的几次涨价过后,现在超级充电站的收费为每千瓦时0.50美元,这意味着一次60 kWh的充电需要车主支付30美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