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测试电动汽车道路无线充电 或2025年投入使用

2022-09-21 07:22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建筑集团Obayashi 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已经开始测试专为电动汽车而设计的无线充电道路路面,其目标是在2025年时实现该技术。

  在Obayashi位于东京的研究中心内,一辆小型电动车能够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在表面下嵌有连续电圈的车道上实现几乎不中断的行驶。

  全天候运行的无人驾驶巴士将是这项技术的一个主要应用场景。无线电源可以消除车辆对大体积电池的需求,并延长电动车的行驶里程,这是电动车迅速被大规模接受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该技术使用了磁场感应技术,路面下线圈的电力与电动汽车内部的线圈相互作用产生电流。Obayashi的纤维强化混凝土提高了路面的耐久性,使道路下方的线圈可以安装在表面附近,以达到最佳的充电效果。丰田子公司电装正在研究线圈的性能和电源。

  在道路下方安装线圈将导致电力传输有所损失,让这种技术在为电动汽车充电时,比使用电线的效率低,而且这种路面的铺设成本也比传统路面更高。

  在明年3月之前,Obayashi和电装将在前者的封闭场地内收集测试数据,以确定该技术在真实街道上的表现。

  Obayashi还与日本电缆制造商古河电工(Furukawa Electric)达成了合作,在路边安装电力和互联网电缆,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充电和通信支持。这种基础设施预计将有助于让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主流技术。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