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发力汽车电池生产

2022-09-20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9月16日,位于匈牙利的蔚来能源欧洲工厂生产的首座换电站正式下线发运德国。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采尔·陶马什在仪式上表示,匈牙利现已成为主要的汽车电池生产国,如果考虑到该国的规模和人口,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匈牙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匈牙利政府在投资方面的努力。近年来,以亚洲为主的汽车电池行业投资者在匈牙利进行了约20项投资。源源不断的投资表明,匈牙利政府的“向东开放”政策是正确的。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刘波表示,匈牙利一直为外国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政策预期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中匈两国互利合作持积极开放态度。近年来,中匈关系日益紧密,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合作不断深化。2021年以来,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中国对匈投资保持逆势上扬,在绿色、数字、物流等领域有多个项目落地。希望蔚来继续发挥在电动汽车制造领域的自主创新研发优势,发展当地经济,回馈当地社会,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深入对接,推动中匈经贸关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蔚来能源欧洲工厂位于匈牙利佩斯州的比奥托尔巴吉,是蔚来投资建设的首个海外工厂,占地约1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为电动汽车提供电池更换服务的换电站,并将成为蔚来加电产品的欧洲制造中心、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洪表示,从7月29日宣布建厂到首座换电站下线只用了7周时间,匈牙利开放、积极的投资与合作环境,是蔚来能源欧洲工厂能快速完成从投运到换电站下线的重要保障。蔚来将进一步加大在匈牙利的投入,并在此建立蔚来欧洲战略的运营支点。

  在现场举行的换电演示环节,电动车进入换电站后,机器会将车内的电池组更换为同类型的充满电的电池组,整个操作只需要几分钟。据介绍,目前该工厂每月可建造约20个换电站,将助力蔚来实现2025年在中国以外市场建设1000座换电站的目标。

  秦力洪在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匈牙利工厂对于蔚来的未来发展别具意义,将有助于蔚来探索全球化运营模式。匈牙利工厂的主要管理团队来自当地,这种全球统一布局、由当地人才运营、服务于当地社区的模式,是中国公司在全球布局的一个重要探索。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蔚来能源的全场景加电服务将与产品及全体系服务一起在德国、荷兰、瑞典、丹麦正式落地。蔚来能源欧洲工厂首座换电站的下线和发运,标志着蔚来为欧洲用户提供换电服务的准备正在加速。(经济日报驻布达佩斯记者 翟朝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