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在电动车领域,大众仅次于特斯拉

2022-05-13 07:05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亿万富翁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在电动汽车领域,大众汽车是除特斯拉以外取得最大进展的公司。

  当被问及哪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给他印象最深时,马斯克给出了一个相当令人惊讶的回答。他没有提及Rivian、Lucid等真正的初创公司,而是点名了老牌汽车制造商大众。

  “我认为除了特斯拉之外,进步最大的公司实际上是大众。虽然大众不是一家初创公司,但从电动汽车的角度来看,它也可以被视为是新人。所以我认为大众在电动汽车方面做得最多。”马斯克说道。

  当然,从电动汽车的角度来看,每一家涉足电动汽车的老牌汽车制造商都可以被视为初创公司,但马斯克提名大众而不是其他公司意义重大。这可能与他与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的友好关系有关,也可能与此无关。

  马斯克和迪斯相互认可了对方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成就,并交换了试驾体验。2021年10月,迪斯还邀请马斯克与大众汽车的200名高管进行视频通话。马斯克称大众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仅次于特斯拉的评论,可能被视为其对迪斯近几个月来对马斯克和特斯拉诸多赞美的回应。

  除了大众之外,马斯克还认为,来自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强劲竞争将持续下去,不过,马斯克没有提名任何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我认为将会有一些非常强大的公司走出中国。中国有很多非常有才华且勤奋的人,他们坚信制造业。他们不仅会熬夜,甚至凌晨三点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相比之下,美国人则尽量避免去上班。”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