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纯电平台2025年投产 新一代电池降本30%

2022-05-12 0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从2025年开始,宝马汽车将在旗下全新纯电动平台“Neue Klasse”上使用下一代低成本电池。有知情人士透露,宝马将用圆柱形电芯替代棱柱形电芯,届时电池成本将降低30%。

  宝马首席执行官齐普策表示,该平台将在公司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补充说“它代表着技术上的巨大飞跃”。据悉,Neue Klasse将于2025年在宝马位于匈牙利德布勒森的新工厂投入生产。

  据外媒BNN Bloomberg报道,从2025年开始,宝马汽车将在旗下全新纯电动平台“Neue Klasse”上使用下一代低成本电池。有知情人士透露,宝马将用圆柱形电芯替代棱柱形电芯,届时电池成本将降低30%。

  上述人士表示,新电池将由宝马现有合作伙伴生产。据了解,宝马目前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韩国的三星SDI以及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 AB购买电池。

  事实上,电池的定价对于电动汽车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电池通常占电池包价格的五分之四,并且技术和效率的提高通常会带来成本的降低。然而,由于锂、镍等关键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挑战了汽车制造商关于电动汽车销售利润率将很快接近销售内燃机汽车的预测。

  调查公司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锂离子电池价格研究显示,2021年,汽车制造商为一组纯电动汽车电池包支付的平均价格为每千瓦时118美元。知情人士透露,宝马电池包的成本已低于这一水平。此外,宝马新电池的能量密度将比特斯拉的圆柱形电池至少高出两位数,这有助于宝马制造比特斯拉续航里程更长的电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宝马去年从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AG)手中夺走了全球豪华车销售的桂冠,但其谨慎的电动汽车战略并不像奔驰那样备受赞誉。

  梅赛德斯的Vision EQXX是一款接近量产的原型车,近日,这款纯电动车又创下了单次充电行驶1008km的新纪录。此外,奔驰的利润率也处于领先地位,在第一季度跃升至创纪录的16.4%,而宝马仅为8.9%。

  欣慰的是,宝马正在不断评估和调整其电动时代的战略,接连实现新突破。在本月初举行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宝马透露了Neue Klasse电动架构的更多细节。宝马首席执行官齐普策表示,该平台将在公司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补充说“它代表着技术上的巨大飞跃”。据悉,Neue Klasse将于2025年在宝马位于匈牙利德布勒森的新工厂投入生产。

  在产品方面,齐普策表示,“今年,我们已经有8款电动车型上路,还有更多车型准备就绪。包括预生产车辆在内,今年将生产15款电动车型,这将使我们在大约90%的细分市场中获得纯电动选项。”

  根据规划,到2025年底,宝马计划交付200万辆出电动车;2030年,劳斯莱斯品牌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将全面电动化;2030年代初,MINI将成为纯电动品牌。(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