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混乱加剧,日本4大车商4月在美新车销量跌27%

2022-05-11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4大车商近日公布的4月在美国的新车销量共计354051辆,较去年同期减少27.5%。4家公司全部呈现减少状态。

  据报道,除马自达外的3家减幅均为2位数。这主要是因为在半导体不足等供应链混乱的背景下,新车供应受到了限制。

  去年4月,受到从新冠疫情中重启经济活动的提振,各车商的销量普遍增多,这也是此次大减的原因之一。

  减幅最大的是本田的40.4%,销出了93250辆。丰田汽车减少22.7%至184960辆,斯巴鲁减少25.5%至45748辆。马自达减少3.3%至30093辆。

  由于俄乌局势导致供应链混乱加剧。在此形势下,各家车商致力于销售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等高价车型,力争确保销售额。(参考消息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