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市场将迎来爆发期

2021-11-30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法雷奥首席技术官杰弗里-布科特表示,预计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市场,将从2025年左右开始激增;在2025年至2030年间翻两番,最终全球市场总额将达到500亿欧元。“到2030年,90%的汽车将拥有ADAS功能。”布科特补充说。

  据外媒报道,包括法雷奥、大陆、威力登、Luminar在内的多家供应商,正在为激光雷达传感器巨大的增长需求做准备。激光雷达传感器被视为安全、精确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石。

  法雷奥首席技术官杰弗里-布科特(Geoffrey Bouquot)表示,预计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市场,将从2025年左右开始激增;在2025年至2030年间翻两番,最终全球市场总额将达到500亿欧元。

  本月,法雷奥推出了第三代激光雷达传感器系统。“将于2024年开始商业化的新一代产品,分辨率提高了12倍;射程延长了3倍,能够看到200米以外的物体;视角比目前的产品宽2.5倍。”法雷奥方面表示。

  “激光雷达市场不仅关乎安全,也与法规有关。”布科特认为,到2030年,90%的汽车将拥有ADAS功能。这部分车辆中,70%的产品将拥有L2及以上辅助系统,这意味着它们将达到某种程度的自动驾驶。

  布科特补充道,换句话说,到2030年,预计30%的高级汽车将具有L3级能力,驾驶员能够在特定条件下将驾驶职责移交给汽车。此外,安全法规,如要求自动紧急制动等,也需要先进的传感器。

  激光雷达以每秒数百万次的速度发出光脉冲,这些光脉冲从物体上反射回来并回传给传感器。车载计算机可以使用这些脉冲,来创建车辆周围的三维地图。与相机相比,激光雷达拥有处理速度快,且不受表面构图、阴影和阳光,以及近距离大灯影响的优势。

  大多数自动驾驶系统使用雷达、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的组合,然而激光雷达价格相当昂贵。威力登最初开发的传感器售价约为7.5万美元,但其最近表示,目标是将固态传感器的价格定在500美元。

  去年,Luminar首席执行官奥斯汀-拉塞尔(Austin Russe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经将激光雷达系统的成本降低到1000美元,可应用于自动驾驶;同时提供成本为500美元的高级驾驶辅助解决方案,目前装载量达到数十万辆。

  由于成本原因,除了Waymo等提供专业自动驾驶服务外,目前很少有车辆使用激光雷达。奥迪于2018年在其旗舰产品A8中引入了激光雷达,作为计划中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一部分,但截至目前仍未激活。沃尔沃计划将Luminar系统,添加到明年推出的XC90换代产品中。

  不过,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仍吸引许多竞争者入局,包括传统供应商,如法雷奥、大陆、博世、Veoneer,以及“新势力”威力登、Luminar和软银支持的Innoviz。与此同时,Waymo和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包括Argo AI和Cruise也在开发内部激光雷达系统。(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