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无污染出行: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打造氢动力汽车

2021-11-25 08: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报道,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氢动力汽车。

  无污染出行的巨大挑战是自主性和充电时间。因此对于重型车辆来说,最受欢迎的选项是通过燃料电池系统使用氢气发电,而对于轻型汽车来说,使用电池直接取电更为便利。然而,比较这两种发电方法,氢气发电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拥趸,恰好欧洲电力供应又因为当前的能源危机而遭遇瓶颈,因为气候变化令斯堪的纳维亚的大部分水坝没有足够的水来发电。

  在上一届慕尼黑车展上,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展示了一种符合城市车辆各种准则的想法。它的开发概念是SLRV(安全轻型区域车辆),希望制造承载不超过两个人的安全的轻型汽车。该细分市场被称为L7e,其中包括重量不到400公斤的四轮车辆,不包括电池的重量。这些车辆主要是为城市日常交通而设计的,具有规则的“点对点”路线,甚至可以适应共享汽车系统。

  这个概念旨在避免以下现象,即世界上有数以百万计的汽车,它们每天有80%的时间都在停着,车辆每天只有上班和下班启动一次,如果这些车辆能够纳入相关设计平台的话,则可以在通常停泊的时间内进行多次通行。为此,车辆的充电时间和自主性必须根据需要进行,正如雷诺正在设计的Mobilize EZ1系统一样,该系统寻求通过带有可互换电池组的插入式电动汽车来实现用户的轮换,而对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来说,解决方法是利用燃料电池技术使用氢为电动机提供动力。

  该系统的优点是氢气装入储罐的速度很快,缺点是储罐占用的空间体积、必要的充氢网络和效率。出于上述原因考虑,他们提出了超轻汽车概念,这立即带来了更大的自主权。为了确保这种轻巧重量不会在事故时带来安全风险,车辆采用了一种称为夹层结构的制造技术,所用金属外层为铝或钢,内部为塑料泡沫。

  乘客舱为环行结构,可吸收行驶时作用在汽车上的力,并在发生碰撞时保护乘员。车身也是用夹层金属制造,重约90公斤,整个车辆包括两个电池在内,重量仅为500公斤。

  使用线控转向系统也简化了设计,因为不再需要固定的方向盘。SLRV的悬架设计为在正面碰撞中变形,具有多个预定断点,可防止车轮侵入车身。

  在前面有一个输出8.5千瓦的燃料电池,并在后部有一个25千瓦的补充电池。在乘客舱的两个座位之间有一个储存在700个大气压下的1.6公斤氢气罐。这使它能够产生45马力的动力,以12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行驶。其设计师确保车辆以80公里/小时的平均速度每次充电可行驶400公里。(编译/王露)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