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国工人计划成立工会

2021-11-24 10:33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德国一个工会组织在11月23日表示,特斯拉柏林新工厂内的员工将成立一个工人委员会来代表他们的利益。

  这个名为IG Metall的工会组织称,已经有7名特斯拉员工朝着成立工会迈出了第一步,他们计划在11月29日成立一个选举委员会。IG Metall柏林、勃兰登堡和萨克森负责人Birgit Dietze表示:“工会将保障工人可以表达自己的利益,让他们获得有分量的发言权,这与德国的民主工作文化相一致。”

  在完全投入运营之后,特斯拉位于柏林的工厂将雇佣大约1.2万名员工,但是目前该工厂的员工数量只有2,000人左右,这意味着工会选举不会很快开始。

  IG Metall表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工会不和而闻名。特斯拉提供的工资比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提供的集体谈判工资低20%。此外,特斯拉还希望改革传统的德国劳动合同,该公司向员工提供给了股票期权和奖金,而没有与员工事先约定好带薪假期。特斯拉没有立即对电话和电子邮件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被勒令删除2018年发布的一条推文,他在这条推文中威胁说,如果美国员工成立工会,他们将失去股票期权。此前,马斯克已经明确表达了自己对德国法律和审批程序的不满,今年4月份他在发给当局的一封信中称,德国复杂的规划要求与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紧迫性不相符。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