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最遗憾?那些缺席广州车展的车企

2021-11-23 08:25 来源:央广网

  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11月19日至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其中汽车零部件及用品、汽车改装、新能源、新技术等题材展区的展期为11月19日至22日。根据防疫部门的要求,本届展会为实名制认证,需刷身份证入场。

  本届广州汽车展共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厅及B区3个展厅,以及A区南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到22万平方米,展车总数达到1020台,媒体日当天举办91场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和国外疫情持续爆发的双重影响下,中国汽车市场已然成为全球车企的必争之地。在本届广州汽车展上,众多国内外乘用车品牌继续以全品牌、高规格参展。宝马&MINI、梅赛德斯-奔驰及腾势、大众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一汽-大众捷达、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林肯、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汽讴歌、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长安马自达、广汽三菱、斯巴鲁、广汽菲克、现代及北京现代、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Polestar 极星、江铃等国际主流汽车品牌集中亮相。其中,上汽奥迪、江铃福特、捷尼赛思则是首次登陆广州汽车展。

  在各车企展开激烈较量的同时,仍然有上汽通用五菱、特斯拉、东风风神、海马、星途、DS、宝能、恒大等多个汽车品牌却缺席了本次广州车展。其中还有部分品牌连续两年缺席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五菱:11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第2500万辆整车隆重下线,上汽通用五菱成为我国首个累计产销量达2500万辆的民族品牌单一车企。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宏光MINIEV车型,连续14个月摘得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冠军,四次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关于不参展广州车展的原因,上汽通用五菱官方的回应为“没有新车发布的规划”。

  特斯拉: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汽车销量数据显示,10月特斯拉批发销量再次超过5万辆,达到了54391辆,同比增长245%。但是,自今年上海车展之后,特斯拉却缺席了成都车展和广州车展。特斯拉官方并未给出缺席广州车展的正式回应,与上汽通用五菱相同,特斯拉近期也没有相关新的规划。

  东风风神:2020年,东风风神销量为70180辆,未能完成当年的10万辆年销目标。然而,东风乘用车公司在2021年定下的销量目标却是12万辆。公开数据显示,东风风神今年1至10月累计销售9.1万辆。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月销不超1.5万辆的东风风神,恐难完成年度目标。关于缺席广州车展的年度收官之战的原因,东风风神没有给出回应。

  海马汽车:今年前三季度,海马汽车净亏损达1.710亿元。2017年9月,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签署《小鹏品牌汽车合作制造框架协议》,双方合作研发、生产、销售小鹏新能源汽车,初步确定协议生产车型的产能为每年5万辆,协议有效期自签订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下一步的海马汽车,未来仍不清晰。

  星途:近日,奇瑞汽车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星途在售4款SUV在10月份整体销量达到了5015辆。但是,星途之前几个月的销量数据都没有体现在奇瑞汽车集团的销量快报中。资料显示,星途并不是首次缺席国内大型车展。

  本届广州车展,有全新亮相的车企,也有众多车企遗憾缺席,还有一些车企正在逐渐远离大众的视野。当下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出现消费分化与消费升级的双重特点,在车市存量之争中,车市洗牌的速度将不断加快,车企的研发实力和车型产品品质将成为汽车品牌发展的重要根基。(记者 多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