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本田日本工厂汽车产量将恢复正常水平

2021-11-19 14:22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本田在11月18日表示,其日本工厂将在12月恢复正常运营,此前受芯片短缺和海外COVID-19疫情封锁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影响,该公司日本工厂的产量受到了严重影响。

  本月,本田日本工厂正在以大约90%的产能水平运行中。本田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位于日本本土的两座工厂将在12月上半月中恢复至正常产能。

  本月早些时候,本田今年第二次削减了其全年的利润预期,并指出这样做的原因是生产延迟和材料成本的上升。本田对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营业利润的最新预测为6,600亿日元(约58亿美元),与8月份的预测相比下降了15%,也低于20位分析师7,645亿日元的预期平均数。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本田的生产计划也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冲击,虽然中国等主要市场的需求从疫情大流行的低迷中实现了反弹,但是该公司9月份的全球产量同比依然下降了30%。

  上周,另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也表示,将在12月开始弥补此前所损失的产量,该公司位于日本本土的工厂将在时隔7个月后首次恢复正常运转。丰田表示,他们计划在12月份中,在全球范围内生产约80万辆汽车,高于一年前的约76万辆。此外,丰田还维持了其全年产量计划,即在截至明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中,使其全球产量达到900万辆。(盖世汽车 星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