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3亿美元入股Momenta 助力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

2021-09-23 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23日讯 今日,通用汽车宣布将向中国自动驾驶科技公司Momenta投资3亿美元,为未来中国车型加速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

  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柏历表示,“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快速接纳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消费群体。与Momenta的协议将支持通用汽车加速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下一代解决方案并投入应用。”

  Momenta CEO曹旭东表示,“我们致力于通过突破性的AI技术,创造更美好的生活。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作,我们将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智能驾驶体验。”

  Momenta基于数据驱动的“飞轮”技术洞察,以及量产自动驾驶与完全无人驾驶相结合的“两条腿”产品战略,开创了一条独特的通往全自动驾驶的可规模化路径。凭借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Momenta 的愿景是十年挽救百万生命,十年解放百分百时间,十年物流出行效率翻倍。

  据记者了解,在“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愿景指引下,通用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合作关系以加强技术储备支持各个市场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今年6月,通用汽车宣布2020至2025年间将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入350亿美元。在中国,通用正在快速拓展本土设计和工程实力,依托VIP电气化架构和5G服务大幅提升OTA软件升级能力,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首款产品也即将推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