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半年汽车销量减2.6% 新能源车增超七成

2021-08-04 07:14 来源:中新经纬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汽车销量同比减少2.6%,为92.4万辆,与近三年均值持平。但随着德系车在韩国车市的占有率首破10%,进口车与国产车之间的两极分化现象加剧。

  具体来看,上半年国产车销量同比减少6.2%,为75.6万辆。现代汽车和起亚同比分减1%和0.8%,雷诺三星、双龙汽车和韩国通用三家涉外企业销量共减少34.9%。

  进口车则创下历史新高,为16.7万辆,市场份额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至18.1%。按进口国别看,梅塞德斯-奔驰、宝马等德系车的销量最多,同比增23.9%,为10.4万辆。美系车同比增12.3%,为2.2万辆。日系车销量同比减2.4%,为10072辆。华系车随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有所增长,共售出8100辆。各进口原产地的销量排名依次为德国(6.5万辆)、美国(4.6万辆)、墨西哥(9093辆)和日本(7600辆)。

  报道指出,受疫情下报复性消费、消费两极化等因素影响,高档汽车的销量也有所增加。宾利、劳斯莱斯等均价超过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5万元)的高价进口车销量刷新历史纪录,为765辆,同比大增38.3%。

  新能源车方面,上半年销量同比大增72.9%,为15.7万辆,其新车销量占比由去年的9.6%升至今年的17%。其中,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1.4%,为6.6万辆;纯电动增78.1%,达3.9万辆;氢燃料汽车增66.3%,为4300辆。与此相反,汽油和柴油车销量同比分减7.5%和14.1%,柴油车占乘用车的比重也下滑到17.4%。

  在乘用车领域,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的销量(39.7万辆)已超过轿车(38.3万辆),同比增加6%,而轿车同比减少11.1%。按消费者年龄层看,20多岁偏爱的车型为小型SUV,30多岁为中大型SUV,40多岁为小型休旅车和大型SUV,50多岁以上为大型轿车。国产混动车在全年龄段的占有率均超70%。国产电动汽车占比也在50多岁人群中超过70%,30-49岁人群则更偏爱进口电动汽车,占比65%以上。(中新经纬APP)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