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与Vulcan Energy Resources签署五年锂供应协议

2021-08-03 06:59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德国-澳大利亚初创企业Vulcan Energy Resources在8月2日表示,该公司已经与雷诺集团签署了锂供应协议。这是雷诺锁定电池材料供应的最新举措,该公司预计未来市场对电池材料的需求将激增。

  双方宣布,2026年开始,Vulcan每年将向雷诺供应6,000至1.7万吨锂。如果双方同意,这项为期五年的协议可以延长。

  雷诺集团表示,希望到2030年时,90%的雷诺车型都为纯电动汽车。该公司称,Vulcan公司的地热锂在生产过程不会产生碳排放,这也是最吸引该公司的地方。

  Vulcan 计划投资17亿欧元(约20亿美元)建设地热发电站和用于提取锂的设施,其目标是在2024年开始生产这种白色金属。通常情况下,地热项目的工作方式是从地下水中提取超热的富锂盐水,并利用热量发电,之后再从盐水中提取锂,随后盐水会被重新排入地下。与露天矿和盐水蒸发池这两种当前最常见的白色金属提取方式相比,地热项目更具可持续性。

  上个月Vulcan与韩国企业LG化学签署了一项长期协议,该公司将向LG化学的电池部门出售其在德国生产的氢氧化锂。此前Vulcan还与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签署了一份锂供应谅解备忘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