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球电池创新中心定址

2021-07-30 07:21 来源:盖世汽车 忻文

  7月29日,福特汽车宣布其全球电池创新中心(FORD ION PARK)正式定址于位于底特律城郊西南部的Romulus,旨在提升电芯和电池组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进一步加速福特电气化进程。

  “福特从旗下最受欢迎明星车型入手,引领电气化变革,全新纯电动车型阵营包含了Mustang Mach-E、全顺纯电动版、以及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福特全球电池创新中心总监Anand Sankaran表示,“福特全球电池创新中心将帮助福特加快电池研发速度,旨在为消费者打造拥有更长续航里程、更优成本,并能大批量交付的电芯和电池组。”

  福特计划投资总计1.85亿美元用于研发、测试和制造车用电芯和电池组,包括投资1亿美元建设福特全球电池创新中心和合作性学习实验室,并将于明年启用。这是福特计划到2025年底在电气化领域投入超过300亿美元的重要举措之一。 早在2010年,福特便承诺将密歇根州打造成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制造中心,如今考虑到合作和技术共享的便利性,福特将全球电池创新中心定址于Romulus。此前,福特公司已宣布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Rouge电动汽车中心生产福特纯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并承诺将为该地区新增500个直接就业机会。今年5月,福特将具有近半世纪历史的Van Dyke变速箱制造工厂改造成为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中心,并扩充生产线用于生产混动、纯电动车型的电机和电驱动桥。

  福特全球电池创新中心和合作性学习实验室将基于现有的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改造,将配备世界一流的设备用于研发和试验电极、电芯和电池组的制造技术,并可容纳200多名员工。 此外,合作性学习实验室将使用最先进科技来探索创新电池制造技术,这将使福特能够快速规模化采用新材料的突破性电芯设计,助力电芯和电池组的量产垂直整合。 全球电池创新中心正与福特其它团队展开协作,如福特新的电池对标和测试实验室及福特客户服务部门的专家,以及主要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从电池原料获取到电池回收的电池全价值链的整合和创新机会。

  电气化优势逐渐显现

  福特汽车此前宣布,计划到2025年底前在电气化领域投入超过300亿美元,倾全力发展智能电动车,着力于优势领域、从旗下最受欢迎的明星车型品牌开始电气化征程。 在北美市场,福特Mustang Mach-E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此外,福特全顺纯电动版将在今年年底上市,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 将于2022年中期上市。在欧洲,福特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所有车型百分百纯电动。2024年之前,福特欧洲的商用车全系产品线将拥有零排放能力(纯电动或插电混动)。福特还将投资10亿美元在德国科隆建立一个新的电动汽车制造中心,从2023年开始为欧洲客户规模量产纯电动乘用车。 在中国市场,福特已宣布Mustang Mach-E国产版价格,并于近期宣布成立了电动车事业部,采用直接服务用户的创新销售模式,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青岛、东莞、重庆、苏州等地开业9家城市店,今年内在全国开设23个城市店的计划已完成近半。Mustang Mach-E将于今秋在国内开启正式预定,并计划于2021年底开始交付。

  电气化技术有口皆碑

  从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和托马斯·爱迪生携手研发电动车开始,福特汽车一直积极投身于电池和电动车研究。迄今为止,福特汽车在电气化技术方面已获得2,500多项美国专利,另有4,300项专利正在申请中。 自2004年以来,福特已售出的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已超过100万辆,量产车型上应用的动力电池也已经发展到第四代。到今年年底,福特将在全球超过15个动力总成及整车工厂开始生产电气化产品。(盖世汽车 忻文)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