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英国汽车制造商用人荒 6月产量仅6.9万辆

2021-07-30 07:07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多家英国汽车制造商已经敦促该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让人们解除隔离,当前疫情导致的自我隔离政策引发了严重的劳动力短缺。

  7月29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受全球芯片短缺和员工数量不足的影响,今年6月,英国汽车产量仅有69,097辆,为1953年以来第二低的6月产量。今年上半年,英国汽车行业的产量与过往5年的平均水平相比下降了38%。

  英国主要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在截至9月份的季度中,该公司的产量可能会比此前计划的低50%。

  SMMT要求英国政府允许已经接种了疫苗的汽车工厂工人免除在家中隔离。在SMMT向英国政府发出呼吁之前,有多份报告都警告称,在政府提升COVID-19限制措施之后,该国经济有可能遭受严重打击。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汽车行业依然面临阻力,最明显的原因是全球半导体短缺,以及员工缺勤。”SMMT预计,供应链的不确定性将持续到2022年,而劳动力短缺进一步加剧了汽车行业的困境。(盖世汽车 星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