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 新增"生态旅游路线奖"

2021-07-28 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记者郭涛 陈梦宇) 昨日(7月27日),福特汽车在北京启动2021“福特汽车环保奖”的报名和评选工作。奖项继续设立“年度大奖”1名、“年度先锋奖”11名,总计设置160万元非限定性奖金,用于支持民间环保组织的可持续发展。民间环保公益组织可在7月27日-8月20日期间进行在线申请。

  此外,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还新设“生态旅游路线奖”,用于支持和鼓励在各类自然保护地(包括国家划定的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和社会公益自然保护地等)开展面向公众的优秀生态旅游项目。一方面推动自然保护地更好地实现游憩、教育功能,另一方面也使生态旅游项目能够被更多公众了解,并促进当地生态保护事业和所在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据介绍,该奖项设立3个“年度优胜目的地”和2个“年度优秀目的地”,奖金共计40万元。

  当前,生态保护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政策也在提倡社会力量参与,引导社会公益组织进入到国家公园自然教育、社区发展等活动中来;与此同时,我国的乡村社会建设也已从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阶段,对于很多优先保护的生态脆弱区,良好的规划和管理可以对当地起到保护和发展的双重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福特汽车还正式对外发布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全新视觉标识。新的标识以奖项的英文——“Conservation and Environmental Grants,China”的四个大写字母为主体,融入三种中国本土代表性物种——雪豹、斑头雁、江豚,以及人的形象,代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以及人对生态和环境的关注和保护,表达福特汽车打造更美好世界的愿景。

  据了解,“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福特汽车1983年于英国发起的全球性公益项目,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2000年,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开始在中国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项目,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资助471个优秀环保项目或组织,21年间总计授予奖金2860万人民币。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