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淘汰部分燃油车,通用加大电动车在北美投放力度

2021-07-27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陈梦宇

  通用汽车预计,公司未来五年内在北美市场将投放至少20款电动车型,同时保留约20款燃油车型。为了给电动车型提供市场空间,通用未来将不会对雪佛兰Malibu(迈锐宝)、Camaro(科迈罗)等燃油车的外观和设计进行定期优化,这些车型从这一代开始将会被逐渐淘汰。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通用汽车预计,公司未来五年内在北美市场将投放至少20款电动车型,同时保留约20款燃油车型。目前,通用在北美市场只有Bolt掀背车和Crossover跨界车两款电动车型,而燃油车型则有近30款之多。

  为了给电动车型提供市场空间,通用未来将不会对雪佛兰Malibu(迈锐宝)、Camaro(科迈罗)等燃油车的外观和设计进行定期优化,这些车型从这一代开始将会被逐渐淘汰。

  据了解,通用汽车计划在2035年前达成乘用车领域全面电动化的目标,以此改变自身在造车领域的布局。根据规划,通用汽车位于底特律的零工厂(Zero)、位于田纳西州的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装配厂、位于墨西哥的拉莫斯-阿里兹普(Ramos Arizpe)装配厂和位于安大略省英格索尔的CAMI工厂,未来都将生产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

  不过,位于堪萨斯州的费尔法克斯(Fairfax)装配厂和位于密歇根州的猎户座(Orion)的装配厂,未来的前景还不甚明朗。目前,费尔法克斯装配厂主要生产雪佛兰迈锐宝和凯迪拉克XT4车型,但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该工厂自2月8日以来便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而迈锐宝和凯迪拉克XT4计划将于2025年停产。

  猎户座装配厂虽然是通用汽车目前唯一一家生产电动车型的工厂,但其生产的Bolt EV和Bolt EUV仍在沿用上一代电气架构,该加价购预计将持续到2024年。

  有分析认为,费尔法克斯和猎户座装配厂还没有安排2025年以后的生产计划,其命运或将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于2023年签署的劳动合同决定。(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陈梦宇编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