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因起火风险再次召回6.9万辆Bolt电动汽车

2021-07-26 13:22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通用在7月23日表示,在收到两起起火报告之后,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因起火风险召回接近6.9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在必要的时候,该公司将更换车辆的电池模块。

  本次召回的车型是2017至2019款Bolt,通用证实,截至目前已经有9辆Bolt出现起火事故。上周,通用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告知Bolt车主在充电后将车辆停在户外,并且远离房屋。通用表示:“来自通用和电池制造商LG的专家已经确认,同一个电芯内存在两个罕见的生产缺陷,这是某些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起火的根本原因。”

  通用表示,将通过本次召回更换有缺陷的电池模块,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车辆的电池存在缺陷。通用和LG的工程师正在敲定召回修复过程的所有步骤,通用称他们“可能会更换完整的电池组件,也可能会只更换存在缺陷的模块”。

  韩国电池专家Park Chul-wan表示:“现在的问题是通用是否有检测和识别缺陷电池的技术,如果没有,他们可能不得不更换全部电池,这将消耗大量资金,就像现代此前所做的那样。”

  通用此前表示,被召回的电池是LG化学在韩国的Ochang工厂生产的。此次召回不会影响搭载了新一代电池的新款Bolt电动汽车。

  去年11月,通用已经因起火风险召回过一次Bolt,但是最新的两个起火报告中,至少有一辆车搭载的是此前召回后更新的软件。在上一次召回中,该公司建议车主将充电量限制在90%以下,并且在每次用车之后都进行充电。通用还表示,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将车辆剩余里程消耗到70英里(约112公里)以下后再进行充电,以此来降低起火风险。此外,通用建议车主在充电后将车辆停在室外,并且不要让车辆充电一整晚。(盖世汽车 星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