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汛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截至7月25日20:00)

2021-07-26 07: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7月17日以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部分道路交通中断,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众多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5日20:00,已有27家汽车企业(集团)加入到驰援河南的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约合5.30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投入到后续恢复工作中。

  7月23日,广汽集团携旗下投资企业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并提供价值1500万元的紧急救援、检修等服务,支援河南省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同时,广汽集团旗下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广汽讴歌、广汽日野等整车品牌及众诚保险,均已开启用户紧急救援服务通道,提供的应急服务包括用户受损的车辆救援、检测、维修,车主代步车,快速出险理赔等。

  7月23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表示,将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洪救灾及重建工作。

  7月23日,宁德时代将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其中1500万现金捐赠给河南慈善总会,用于当地开展救灾、安置及重建工作;1000万元专项资金保障当地搭载宁德时代电池车辆的检修服务,优先确保当地公共交通及时恢复运营。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已组织周边20个城市300多名技术专家及检修设备和备件等资源赶赴灾区,开展救援、检测和维修工作。针对灾后重建阶段可能出现的车主集中检测维修需求,宁德时代将组建100名专业技术人员预备团及所需配套资源随时支援灾区,与当地4S店协同,保障车主涉水车辆的相关售后服务。

  7月23日,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称捐赠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其中现金捐款为500万元,目前这笔款项已经通过安徽国轩慈善基金会捐至郑州市红十字会,用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公司另将拨付500万元专项资金,为当地搭载国轩电池的受损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免费维修和更换服务。

  7月22日,德赛西威通过仲恺高新区慈善总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80万元,定向用于郑州的防汛救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

  7月23日,为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根据河仁慈善基金会捐助人、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提议,经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会决定,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捐赠1亿元人民币。目前,该项捐赠资金已一次性汇至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定的账户。

  7月23日,米其林中国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用于河南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等工作。同时,公司积极助力受影响门店的灾后恢复工作,从而尽快提供民众所需的服务。

  7月23日,欣旺达慈善基金会(290万元)紧急联合心源慈善基金会(20万元)通过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向河南共捐助310万元,用于救援行动所需和受灾群众生活物资、开展集合安置、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

  7月24日,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用于灾情严重地区的灾害防御、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国经济网综合)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