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严苛排放新规冲击小型车盈利能力 奥迪将停产A1

2021-07-26 0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日前,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兹曼向媒体表示,“奥迪A1车型将不再更新换代。如果继续研发、生产比较小众的传统内燃机小型车,公司的成本将不断上升,因此我们有必要进行适当削减。”

  对于小型车来说,除非采用电气化形式,否则很难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95克/公里水平以下;而小型车市场本就利润微薄,无法覆盖其不断上涨的研发、生产等费用。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日前,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兹曼向媒体表示,“奥迪A1车型将不再更新换代。如果继续研发、生产比较小众的传统内燃机小型车,公司的成本将不断上升,因此我们有必要进行适当削减。”

  去年,奥迪A1共售出57850辆,虽然在欧洲入门级高档车市场中排名第二,但与冠军车型MINI的销量差距达52500辆。同时,欧盟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也将进一步冲击小型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JATO Dynamics公司分析数据显示,今年,欧盟汽车行业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需从去年的106.7克/公里降至95克/公里。这对于小型车来说,除非采用电气化形式,否则很难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95克/公里水平以下;而小型车市场本就利润微薄,无法覆盖其不断上涨的研发、生产等费用。

  杜兹曼坦言,“当下,小型车战略正被广泛质疑”。除了奥迪A1外,欧宝同样已经放弃了Karl和Adam两款微型车;标致雪铁龙也计划陆续停产标致108和雪铁龙C1车型。

  但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日前否认了戴姆勒将退出紧凑级市场的传闻,“紧凑型汽车仍能为公司带来利润”。不过,戴姆勒旗下Smart品牌的研发和生产将全面迁至中国,2022年起,Smart品牌将由戴姆勒与吉利的合资公司在中国“独家”生产。(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